close

1434488506_944973_619.jpg

 

這陣子看了不少電影

這部「新郎嫁錯郎」是我前陣子就很想看的電影名單

內容是在講述一對男同志準備要結婚了

但是男主角傑瑞米卻不小心跟一個女性上床

結果有些床真的不能亂上

之後他發現自己好像逐漸的愛上女主角艾德娜

 

1432198099-2506076870_n.jpg

左一是女主角艾德娜,瑞典人

角色設定她是一個傻大姐型的女孩

杰瑞米跟她上完床後落荒而逃,而她似乎也沒什麼表示

但傑瑞米為了要釐清自己心,決定要告知愛德娜他是同志,且準備結婚

當他去找艾德娜時

剛好遇到愛德娜跟雇主吵架要離職

率性的艾德娜竟然把制服都託還給雇主

ㄟ.....這種是是不是在國外很常見阿

電影很長這樣演ㄟ

結果之後傑瑞米跟艾德娜就開始發展一段

傑米在拉扯,而艾德娜以為是戀愛的關係

好複雜 SMH

中間則是傑瑞米的好友查爾斯

我認為查爾斯貫穿了整個故事

查爾斯是傑瑞米

生活及感情皆亂七八糟的同性的異性戀友人 兼公司合夥人

查爾斯到處想搞女生,不過最後是跟一直一來再他身旁的小祕書戀愛

但是查爾斯的勇敢也激發傑瑞米的內心,因此我認為查爾斯真的是貫穿故事的人物

不管是傑瑞米跟艾德娜上床後或是到傑瑞米飛到瑞典找艾德娜,查爾斯都在一旁

朋友也許就是這樣

擔心你的戀情

又會比你對你的戀情還要著急

 

 

 

1434915576XPc_1.jpg

很喜歡這張圖

老實說傑瑞米跟男友安端在一起

真得很賞心悅目

安端是一位醫生,其實兩人都擁有幸福且優質的生活

電影中他們的住家他們的生活,我都覺得好棒

而安端的優質也讓傑瑞米的家人接受

雖然電影對安端個人情感琢磨不多

但細細品嘗還是可以嘗到安端在電影裡的苦楚

從一個本來以為幸福的生活到一個自己完全不認識的伴侶

很喜歡他們去試西裝那邊

婚祕在勾引安端,而安端很帥氣的把傑瑞米叫到身邊吻了他

婚祕則說:婚禮前看到另一半會不幸福

但這時的安端對自己的感情生活似乎有十足把握

看到這就很心酸

 

 

 

phpw55sAj.jpeg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顆鏡頭

在美麗的成市,和自己相愛的人依偎在車頂

看著美景吃著自己準備的美食

在看這部片之前,我有先看一些短評

有一則我印象深刻

是批評此部片,批評同志

但我認為愛不是愛在性別

愛是愛在靈魂

就像傑瑞米一直以為自己愛的是安端

但能怎麼樣呢

也許可以說傑瑞米是爛人爛透的人

但我認為不愛就是不愛,兩個人綁在一起也只是徒增痛苦與悲傷

相愛是兩個靈魂在相愛

 

 

-------------------------------------------------------------------------------------------------

後記:同志的辛苦

雖說世界越來越開放,但還是有很多冷言冷語再傷害人

劇中有一段

傑瑞米坦承他跟安端分手

(傑瑞米的家人很愛安端)

傑瑞米的爸爸非常氣憤

他說:「你在十五歲時跟我們說你是同志,相信我,當時很不容易,我坦承我吃了不少苦。你媽告訴我時,我震驚不已。親戚也在背後指指點點,我很難受,一開始不想接。但你是我兒子,我愛你,這些苦我都藏在心裡。我想通了,只要你能快樂,就該成全你。我兒子竟敢詔告天下自己多麼與眾不同,我真的為你感到驕傲。」

 

劇中腳色設定傑瑞米的雙親是對離經叛道,也挺瘋狂的夫妻。

 

其實看到這邊

還是有點心疼

其實世界說開放,卻還沒那麼開放

 

 

 

 

arrow
arrow

    IT'S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