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rmal-30-12-2016-07-46-58665714b54c6.jpg

 

又是一部2017的電影

我到底是跟時代多脫節啊   > <

 

我認為這是一部跟女權以及平等有關的電影

我對美國NASA的歷史不太了解

但這是一部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電影

在當時黑人還是被總族隔離

居住、學校、工作甚至連廁所

都有專屬給有色人種的

這三位女性,創造在NASA 創造了奇蹟

更讓黑人甚至是女性在美國社會上著實地邁進一大步。

 

 

hidden-figures-hf-228-rgb_orig.jpg

桃樂絲:『任何一個人的進步,就是我們全體人員的進步。』

桃樂絲就是那種擁有大愛之心,為全部的黑人女心努力

積極的推薦所有同事,在發現他們可能會被IBM給取代時,率先學了程式

最後更能帶領所有的女孩管理IBM

當然她也曾經覺得很失落失望,也許她是有色人種計算部門的主管,但完全沒有主管的頭銜更沒有主管該有薪水

看著瑪麗與凱瑟琳升官,她只說了:『任何一人的進步,就是我們全體人員的進步。』

 

 

restrictions-apply-hf-049.jpg

瑪麗:『我不能改變我的膚色,所以我不得不選擇做先鋒。』

瑪麗年輕有衝勁,對於爭取成為工程師,到法庭對庭上的呈述真的很令我刮目相看

當時身為女性,要在一群男性之中生存就很不容易

而身為黑人女性的她

更為自己的權益與夢想去努力

她不用暴力的手段,她使用的是她聰明的腦袋與有精確的口條

她認為不管什麼膚色

人人皆為平等

 

content_womany_ying_mu_kuai_zhao_2017_02_01__xia_wu_3_01_21_1485932496-17806-4700.jpg

凱瑟琳:『 女性能在太空總署工作,不是因為我們穿裙子,而是因為我們戴眼鏡。』

從凱瑟琳身上我看到最得的不平等

從白人女性對黑人女性的不平等

到男性對女性的歧視

一開始尿急的她詢問同為辦公室的唯一女性『請問廁所在哪裡』

對方只是冷冷的說『我不知道你能用的廁所在哪裡』

同事保羅對他的所有刁難

辦公室更特別擺放了一個專屬給有色人種使用的咖啡壺

直到每天這樣瘋狂花時間在跑廁所

上司哈里斯開罵了,認為凱瑟琳沒進到工作義務

終於凱瑟琳的情緒爆發,說出了自己的遭遇

但在這裡上司哈里斯也是為挺讓人佩服的人

他拿著鐵棍敲掉了『有色人種廁所』的牌子

看到這裡,我真的很感動

凱瑟琳在這裡遇到很多歧視與不公的對待

女性之間亦或是同屬黑人男性對黑人女性之間

但她說:『女性能在太空總署工作,不是因為我們穿裙子,而是因為我們戴眼鏡。』

 

 

 

 

HiddenFigures_GoldenGlobe_CampB_30Sht.jpg

 

在這裡總結一下

三位女性

有三位的魅力

桃樂絲的領袖風範

瑪麗的衝勁

凱瑟琳的不屈不撓

但同時她們都擁有一個令人敬佩的態度

不管在遇到多們不公平的對待

她們都是以非常平穩平靜成熟的方式去面對。

爭取自己的權利

不需要以暴力相向

智慧是最棒的方法

 

 

 

arrow
arrow

    IT'S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