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39

這學期修了一門正向心理學

其實是上學期老師覺得我該修,

當時老師發現我整個人不太對勁,果然是學輔導的老師,一看就知道....

總之這學期修了,第一堂課老師要我們說說為何要修這門課時

我說:

上學期我的狀況很差,所以老師要我修這門課,可是我覺得我已經復原了~很正向了!

一直以來我都一直覺得我是一個很樂觀的人很正向的人

高中時曾被說我是樂觀小公主呢

但那時我卻認為我要用我的樂觀填補M的悲觀

但現在回想其實那時的我一點也不樂觀一點也不正向

如同對A或男孩我總會因為害怕失去,而說些不好聽的話...為了保護自己(?)

男孩說:「想好事,好事就會來。」也許吧

 

但能又哭又笑的我,卻被華這樣說:「你真的很厲害可以把情續切換得如此自如。」

當時我在他的車上前一秒大笑,下一秒就哭了,身為情障的他可能做不到吧...

我本來以為我真的厲害,但想想我其實是很容易被情緒牽著走

 

為什麼突然要寫這篇文章呢?

正向心理學期初時老師要我們挑選一個樂觀計畫做實驗

我挑了一個我覺得我很需要的

「不要想太多和社會比較」

確實我一直知道我是很愛比較的人。

 

期末報告成果那天

我覺得這是我最有自信的一次,同時也是最赤裸裸的一次報告。

當天回家路上學姊說

聽完你的報告,好沈重....

哈哈哈哈哈哈我大笑了

在報告的當下,我好幾度哽咽....

這明明是在練習正向、樂觀的計畫,結果我在幹麼?

 

 

我真的就愛比較,也很愛鑽牛角尖想很多,特別在感情上...

從小身邊不乏比我亮眼的女生,不管是外貌或是能力,從妹妹到好友

常常在他們身邊我總感到自卑,我的自卑讓我不安,做起時來綁手綁腳,更影響到我正常的表現

有時想想我這樣不就是一種見不得別人比我好的心態嗎?

他比我漂亮,他比我聰明,他比我更多人喜歡

我就討厭他?我就生氣?氣自己?

確實我真的很長這樣啊,無理頭的突然生氣,

最好笑的就是跟A去歐洲時,明明我就很想拍一張跟布拉格拍全景的照,結果那個spot有一個漂亮的亞洲人(記得是韓國人)

我竟然就生氣了(?)真的,我就不願意過去拍...我想當時A應該也摸不著頭緒吧...

當時拍照時還很常說一句話:「我就醜,拍出來的照當然醜,我的問題!」

thumb_IMG_3009_1024

嘿!我真的是神經病誒!最近開始敢看以前的照片,拜託當時拍的明明都很美啊!

一直以來我對外貌真的很在乎,不知道跟小時候喜歡的男生都喜歡上我身邊的朋友有關(?)哈哈哈哈又要怪給別人

Ok已經快要28歲了,我還沒有教師證,同事弟弟妹妹,拿到那張王牌教師證,且腦袋裡的學術知識也比我豐富,這也讓我自卑....

總覺得世事不如人

IMG_1549

但這些算是影響我小層面了,應該已經一點一點的克服掉了吧!

某天滑在車上對我說:「不要把你跟我作比以較⋯⋯。」還有一些話,但我忘了,原來,我的狀態他感受得到。

 

 

 

我想社會性比較、想太多,是對我的妹妹

當時的報告,我寫了很多我對他的羨慕對他的嫉妒⋯⋯從外貌到能力到他的生活,更多的是家人對他的愛,

這些總總讓我羨慕又嫉妒,甚至討厭與憤怒

 

不過不管是和他人比較或和妹妹比較,我本來以為我對於這些事都已經釋懷,特別是妹妹這一部分

 

但,並沒有

只是難過已經超越了憤怒與嫉妒

一句無心或是玩笑話,聽者真的都有心...

我自認,我沒花家人什麼錢,也許我住在家裡

但我努力工作,不讓你們擔心

可是你們對我說的話我真的都記得,我都放在心上

我覺得我也需要多一點的關心多一點無私的愛

難道真的在身邊的都不需要珍惜嗎?

當有困難時,是誰在?

當爺爺需要去台中看耳朵時

當外婆出車禍需要有人先去醫院時

當任何任何人需要任何幫助時.....

打到這裡有點想哭,但又覺得好累

他們都是我的家人

當妹妹需要止痛藥、需要接送

當你們需要任何時

 

我需要的不是一句玩笑不然我把你趕出去?

Ok眼淚還真是不爭氣哇~

 

是,這就是我必修的課題之一了吧我想

 

是我選擇留下來,是我選擇我要做這些

但是我也想被愛多一點

 

 

我說我覺得愛情對我來說很重要

滑說也太特別

 

我希望被注意....

 

I need to focus on myself

 

我很開心我有把我的想法跟爸媽說,我說我很難過,但不用他們擔心未來一年或兩年我養不活我自己

但我沒說的是

我覺得不公平的原因,不知道他們是否能懂....

 

 

thumb_IMG_1139_1024

Hey 何時我才可以寫一些遊記?美食呢!!!

至少來些正向的東西啊!

不過我想至少我能更真誠面對自己了

 

 

 

透過這次報告我也做了一件事

我寬恕自己

寬恕自己跟金格有關的事

算一算金格也離開我快三年了

有時想到你很開心有時會想哭

訴說著那天的事情還是會哭

不過想起你,媽媽很幸福

一直以來我不太原諒自己

明明知道你的個性

但我卻大膽地讓你就這樣去開刀,甚至到了第三天才去看你

我對不起你真的對不起

我很糟糕

非常的糟糕

對不起寶貝

有時在陽光下我會想起你,你柔軟的毛僵硬的身體

沒有靈魂的眼睛

但是

你在我心裡,你在每一個地方陪著我

寶貝有一天我們會再見

對不起

媽媽放下了

但放下的不是對你的愛,媽媽放下的是對你的虧欠

媽媽原諒自己,媽媽決定花更多愛在葛絲身上,媽媽知道你會願意!

寶貝,媽媽愛你!

IMG_886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haron
    全站熱搜

    IT'S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