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22

希望這一系列可以維持久一點

前陣子分手了,在人生重要大事的前夕分手了

不過我想這次的分手讓我成長的比跟A分手時來得多

這段日子,我不斷思考 自己的人生 、自己的生活方式與自己的待人待己的態度

對生活中的小細節突然有一點點感觸,馬上打開 I PHONE 備忘錄打下我的想法

但這些文字有點片段,怕自己過了之後就忘記當下的體悟,

所以想花些時間,將體悟化為故事,記錄下來,時時提醒自己。

 

 

 

我會努力維持我認為重要的友情

但如果對方不想,我也不會硬要維持

因為關係是兩個人的事

且不要執著於負面 消極的人身上內耗自己

 

 

我想友誼,是從小到大困擾我許久的問題。

小時候我會認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就應該是對方最好的朋友。

我花百分百的用心對待對方,對方也該花百分百的用心對待我。

但總遇到一些會突然消失很久,你找她會很久才回消息,甚至無消無息的朋友。

也遇過那些不明就裡傷害你的朋友。

 

你跟她們在一起時你很快樂,可以聊美食、聊八卦、聊男人,你們也能聊內心深處的柔軟。

當然很多時間都是聊美食以外的東西,八卦和男人。

當你們開始聊內心深處的柔軟時,會遇到幾種狀況,你的柔軟開始腐爛,被負面的情緒帶著走;也有可能你的柔軟,變成可笑的笑話,不正經的玩笑,被輕易帶過。

你內心的柔軟要的是相應的對待與呵護,是樂觀與正向。

曾經你會尋找跟你有同感的人,一起抵抗傷害你的壞人,一起罵、一起討厭。

曾經你會一起用不正經,自貶與開玩笑得方式,和朋友一起討論你的心事。

同仇敵愾,我想是這樣吧。

但是問題沒有解決,你只是找到一起大笑一起大罵的人,問題卻還在那,等夜深你一個人時想到那些問題,還是心痛的掉淚。

 

 

斷捨離。

 

是你常做的事情,你總會把很多前任留下的東西清空,或是把衣櫥裡亂買的衣服清空,整理抽屜裡的文具⋯⋯有時甚至是友情,你會把這些通西通通清除丟掉。

但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作者,近藤麻理惠說:「不是丟那些你不要的,而是留下那些會令你心動的。」

乍看之下,兩句話意思應該是一樣,但衣櫥裡十件衣服,有兩件我覺得我不要,但真正讓我心動的只有三件,

一來一往下,

如果是丟掉不要的,我丟了兩件,衣櫥裡還有八件

但如果是留下我心動的,我衣櫥裡剩三件

八和三相差了五

這個「五」的空間,我想足以讓我提升自己是自己更為富足。

 

 

另一則小故事

前陣子聽了朋友職場上遇到的事情,

花了將近十年的青春歲月,替公司打拼,拼得有聲有色,許多客戶是慕名而來,

公司同事間也會相約下班後一起去吃宵夜,大家的感情如同朋友

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

這也許是上班族的準則之一,

不過在這個環境裡,有時同事反而像家人,大家一起努力,一起戶吐苦水,是堅強的團隊。

可惜,一顆老鼠屎總會壞了一鍋粥

老闆對於員工職位的安排,或放手的程度以及員工間的爭吵調停,讓公司變得四分五裂(我想這可以換成另一個主題)

員工針對朋友的批評與找碴,

負面的言語與行為,

和同事之間的感情也被磨光

雖然花了十年青春歲月,

我還是勸對方離開,

 

 

 

 

 

我會努力維持我認為重要的友情

但如果對方不想,我也不會硬要維持

因為關係是兩個人的事

且不要執著於負面 消極的人身上內耗自己

 

 

這串文字是手機備忘錄上的,

現在生命中留下了許多令我怦然心動的人們。

但是友情是兩個人的事情,愛情也是兩個人的事情。

如果對方不想,我也無法硬要維持,

因為怦然心動,會被對方的被動與負面,消耗殆盡。

 

先專注於會讓自己怦然心動的事情身上,

如果某些人已經讓你心動不了,或是開始心痛,瀟灑的轉身離開,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千萬不要執著於那些負面與消極的人生上,內耗自己的活力。

 

 

我們都值得活得精彩,也值得讓別人感到怦然心動。

 

 

 

arrow
arrow

    IT'S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