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64.JPG  

 

我們家金格已經一歲摟

季的當初想養阿格想了很久 

在寵物店 網路認養上都看了很多

可是最後還是決定去寵物店買自己喜歡的鼠鼠

本來很想要上網認養的  可是鼠鼠不是已經是成鼠了就是沒有經驗不給認養

說到這邊  有很多題外話呢...

 

 

小布拉雞得金格跟拍立得底片盒一樣大  

 

給大家看看阿格剛來的時候 幾乎就跟拍立得底片一樣大 ....

昨天跟電眼一起回顧金格的一年

店演說金格剛來那天我根本就不敢抱她

我不相信ㄟ  我怎麼可能不敢抱她 ? ? 不過我真的對於這件事完全沒有印象

她那時候蠻活潑的  

IMG_2092.JPG

幾天後在她身上發現好多一點一點黑黑的東西

是蟲子 

把他帶去寵物店問店員該怎麼辦

店員要我買一瓶小動物專用的沐浴乳幫金格洗澡

那天電眼出去買晚餐我自己幫阿格洗澡

她好怕 我也好怕 

看她怕得發抖 我也好想哭  我心裡默默地說  再也不要幫她洗澡了 !  ( 雖然到現在還是有幫她洗澡 

洗澡果然有用 不過就發現這些蟲子跑到她的頭部去了,因為店員說頭不用洗

後來過了幾天 她開始像觸電一樣有點神經質的亂跳 

身上的從子也還在 

我做媽媽的又開始擔心,擔心她這樣跳是不是因為我幫他洗澡嚇了一跳?是不是因為我幫他洗澡耳朵裡進水還是因為蟲子侵襲她的腦部....

好多好多可怕的想法讓我坐立不安

突然想到同學前幾天也帶她的天竺鼠去看醫生

所以我上網搜尋了天竺鼠的醫院

也帶金格去看醫生

坐在候診室外出籠裡面的小金格很乖 

很安靜地看著我 偶爾要我抱抱

好險這些小蟲子只要滴一些些的藥劑就殺光光了

IMG_2118 - 複製.JPG

之後的金格有再去看過醫生

但醫生總說她是健康寶寶 雖然第一次去看醫生時醫生說她太瘦了

而且也說她飲養不夠 她也不是一個月的寶寶 最多一星期而已 (一星期,嚇死我了.. 但這又是另一篇文章再說的 )

現在的阿格 已經是一隻美麗卻又愛生氣的鼠鼠 記得她小時候脾氣很好的說 ....

但不知道她哪時候突然變得如此的暴躁  逢人就咬

可是卻又可以在我們身上睡得很自在  翻白眼 四肢伸展  甚麼怪姿勢都有...

IMG_2435.JPG

上圖的她大概兩個月而已 

第一次看到她翻白眼的時候確實下了一跳 ..... 

 

IMG_2829.JPG

 

 

暑假有些時間把她放在家裡給我妹照顧

全家人都怕餓著她一樣 雖然嘴上總說不要再餵牠會撐死 但都會一直餵她草吃

而我的房間也成為她的小天地

應該說是我們家都成了她的小天地 

因為她懂得回到便盆裡上廁所 所以他可以在我們家跑來跑去 

有時她還會跟著我走來走去

我爸總說 金格很會當寵物

IMG_4592.JPG

有天我躺在地上看書 

她就這樣躲在袋子底下一直偷看我   ( 左邊那顆是她的屎無誤.... 偶爾她還是會不小心在外頭失禁  哈哈哈哈哈

可是她總會很安靜地在我忙碌時陪我 或在我不開心時做出很愚蠢的動作像是逗我開心一樣 

像現在,她就趴在我的電腦旁邊翻白眼呼呼大睡 

 

 

 

 

 

 

 

 IMG_0635.JPG

 

有一天把她放在腿上我穿著外套讀書  沒想到她就這樣鑽到我的外套裡

我看了都覺得好可愛 好像自己的孩子

 

 

 IMG_2204.JPG IMG_3291.JPG

一年前一年後

金應該看得出哪張是一年前的照片 

媽媽跟阿格都變胖了

阿格原本亂長的毛現在也變得柔順整齊

原本的壞脾氣最近也改了許多   ( 但最近又發作嘞...

不過阿格永遠是媽媽心中那個最可愛最愛的阿格

祝你生日快樂

媽媽愛你

 

      IMG_0364.JPG

arrow
arrow

    IT'S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