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50.JPG  

先來介紹一ㄒ嚇金格先生為何要叫金格先生吧 !

在還沒有養金格以前我就決定要叫他金格了

金格先生就事電影綠色奇蹟裡的小老鼠,他沒有佔很重要的戲份,不過她可是讓一個死刑犯在最後的人生裡過的安心平靜且愉快

最後他也得到神力和男主角一樣活得很久很久......

 


 

 

我去寵次店逛了好幾次,每一次都待在寵物龍前逛了好久好久

回家也上網搜尋該如何飼養天竺鼠

也計算了一下大概會花多少錢。

畢竟她也是一個生命,並不是我們要就養不要就棄養的

現在社會中真的很多這種人 因為小時候可愛所以養 但卻因為長大了不可愛了花費多了...就棄養

這樣實在太可惡了!!!

 


 

金格先生第一天來到我家時還好小好小喔 

小布拉雞得金格跟拍立得底片盒一樣大  

就跟拍立得底片的盒子一樣大呢 ! 
我有上網搜尋,見一把天竺鼠樣在木屑中,因為怕他的腳會卡在鐵網洞洞中

不過最後我還是決定做個乾濕分離,不然屁股沾著屎尿不怎麼舒服吧

而且洞洞不大金格的腳也不會卡住。

很多寵物店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你們覺得這時候的金格多大呢 ?

天竺鼠在一出生時身上就有毛˙,而且也會自己吃東西。

這時後的金格大約一兩個星期大。可是寵物店的店員卻告訴我她已經一個多月大了........

 

補充一個堤外:我去另一家分店,那裡的店員更告訴我,那些天竺鼠已經有兩三個月大了。

而我回家看看我的金格 還沒三個月的大小,寵物店為了要賺錢,真的甚麼話都可以說得出來....

 

剛帶金格回來沒多久,我就發現他身上有黑黑一點一點得東西,帶去寵物店他說是跳蚤要我買一瓶洗澡的幫她洗澡。

澡是洗了,但金格身上的挑澡並沒有減少更沒有消失,而洗澡這件事似乎也嚇到他了

金格變的很神經質

所以我在一個沒課的下午決定頂著大大的太陽帶他去中興大學的獸醫院看病

我們掛的是野生動物科,我前面排的是兔子後面排的是烏龜,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

有時候我真的為母則強,我把金格當孩子在照顧,平時烈日我覺不可能出門、野生動物科感覺就會有我害怕的蛇

我還是很勇敢的坐在那邊等待。

籠子裡的小金格也很乖

輪到我們時醫生才告訴我金格絕對沒有寵物店店員說的那麼大。頂多兩三個星期大而已

而醫生也給了我藥劑幫金格打在皮膚上,也摘了新鮮嫩草給金格吃,他吃得好開心。

中興大學的獸醫院我很推薦,一生看得很仔細。寵物看病費用一定很高,但如果給仔細的醫生看那我覺得也值得了。

 

IMG_2118 - 複製.JPG

在醫院量體重時他才144公克,後來電眼每天都會摘草給金格吃

幾天後我回家幫他量體重它變成了150公克

之後他就不斷的增肥,現在已經是350快400公克了呢 !

IMG_2721.PNG

我在5/22把金格帶回家到現在也有兩個多月了。

她也像充氣球一般  咻~~~~~~~ 的長的好胖好大,以前我還可以一隻手抓住他現在一支手是還抓得住,只是她的手腳都露在外頭

這是比對圖 左邊是七月十幾號拍的 又編是金格來到我們家第二天拍的

是不是差很多呢 ?

哈哈哈哈哈 你們看看電眼也胖了呢 !!

IMG_2187 - 複製.JPG

我常常沒課在家都陪金格玩耍,這是我很愛的一張照片

對了,金格她很愛放屁也會打噴嚏 !

 

 知道我很累很心煩 可能想表演特技給我看 很愛睡在垃圾桶裡     

那幾天我事情很多心情又煩躁

我想我們家金格 應該是發現我心情不好所以他一直表演進垃圾桶給我看

後來他就變得很愛在垃圾桶裡睡覺...

 

IMG_3128.JPG

 

這是最近拍得,你們看看她已經變得好大一隻!! 

 

愛她,就要好好照顧她。

決定養她,就要為她一輩子負責。

我覺得不管是愛人愛動物都一樣,你決定要了就要為此負責

放暑假的日子我幾乎變成鼠奴,為她拔屎把尿

但我不嫌辛苦,因為它是我決定要養的小動物。

 


 

 

最後,有沒有人可以教教我該如何把塗片放大呢 ?為何我置入的圖片都如此小張 ? 

如果想看更多金格的照片,可以去相簿看唷 ~

arrow
arrow

    IT'S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