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665

首圖是po拍的照片

好美的海底
 
害我也好想買一台防水相機📷✨
 
可是我看到魚🐟 就怕得要死
 
前幾天去海邊聽到海蛇海鰻,就嚇到尖叫說🙀
 
但是美麗的海洋是需要大家去愛護的
 
po 帶我們去了他們的秘境
 
這個秘境絕對不是網路上很紅的秘境
 
這個秘境是不允許被發現的秘境
 
人類還未學會如何尊重大自然前,很多美景是絕對不能被發掘的.....

 

172676

 

這也是po幫我們拍的照片
 
很美麗的小海灣
 
這幾天我學到一件事,或者說我發現一件事

 

IMG_0391

打工換宿是一個非常難得的體驗
 
但前提是你必須要找到一個真正的「打工換宿」
 
昨天咖啡廳的老闆娘跟我們聊
 
他說你們怎麼不出國?
 
台灣不是都被當廉價勞工操來操去嗎?
 
是啊,出發前其實也看過很多類似的文章
 
說要打工換宿就出國,不要留在台灣
 
『現在真正的打工換宿就好比星砂一樣難尋.. .但我很幸運的遇到好老闆好夥伴』
 
 

IMG_0351

為何我選擇要在台灣打工換宿?
 
我總是口中說:「台灣我都不熟了,我去國外能熟什麼?」
 
但老實說我是因為害怕,我不敢自己一個人踏出去
 
再來前兩個月幾乎每天都是拖著行李箱走在大街小巷
 
我其實非常想窩在一個地方
 
就窩在一個安穩的水坑
 
這樣是好是壞?
 
原先有先覺得自己帶著了不起卻丟臉的面具
 
可是我最近體悟到「台灣我都不熟了,我去國外能熟什麼?」

 

IMG_0369

 

沒錯,我只要跨出去我就可以跨出這平穩的海灣
 
可是我很高興我選擇在台灣換宿
 
從小到大來墾丁快要二十次了吧
 
可是恆春這個地方,我真的來過了嗎?
 
甚至墾丁我想很多地方我都沒有真正的去過吧
 
從來到現在已經六天了,再九天我就要回去了,昨天在安排行程時,好像有點不太夠呢!
 
因為一天只去一個地方,慢慢品味真的很棒
 
這種認識一個地方的方法,何嘗不好?
 

thumb_IMG_1406_1024

 

話題回到打工換宿
 
昨天在咖啡廳遇到的老闆,他說台灣的打工換宿不是幾乎整天都在工作嗎?
 
是啊,出發前就看過很多抱怨文,老闆把換宿生當成勞工徑情壓榨
 
原先打工換宿的美意全部被糟蹋了
 
可是,我相信還是有很多真正好的老闆
 
找尋換宿前,一定要睜大眼睛
 
去查換宿地點的評價....蒐集好資料,對自己是最大的負責
 
打工換宿
 
有些是用幾小時(3-4小時)的勞力換去住宿的地方,或者是用你的專長去換取
 
剩餘得時間就是讓你去當地交朋友去探索的時間
 
所以千萬不要被有心的業主曲解糟蹋了打工換宿的美意
 
台灣真的是一個很適合換宿的環境
 
唯一差的就是人心了
 
但我相信不是人人都是壞人
 
睜大眼睛,對自己負責

 

 

thumb_IMG_1417_1024  

 

幾年前,就跟妹妹討論過要打工換宿
 
但那時因為實習、交男朋友就懶得去
 
現在想想真的覺得很後悔
 
其實找到一個對的雇主,打工換宿其實是一種「度假」
 
我真的非常建議大家,尤其是學生
 
花兩個禮拜到一個地方打工換宿
 
你會從新認識一個地方,你會認識新朋友,你會完全放鬆,你還會認識你自己。
 
 
 
 

IMG_0378

 

很高興我出來了,認識了小雲夥伴以及po老闆
 
大家都對我很好
 
說是來這裡打工換宿
 
不如說我是來這裡度假
 
雖然會擔心自己的經濟.....
 
但是真的很開心,我有這個機會,有這個時間來到這裡
 
 
 
 
 
------------------------------------------------------------------------------------------------------------
 
 
慢慢的我在思考來玩,「 當利潤還夠我吃泡麵時,就不能放棄」
 
更何況我有這麼多的支援
 
加油尿點仙
 
來玩,因為我小時候很喜歡叫朋友來我家玩。
arrow
arrow

    IT'S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