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5758082.jpg 

每天晚上12點整

手機都會這樣提醒我
提醒我距離『屬於我的一年』剩下多少天.... 

每天都是在倒數
就像是在倒數生命
卻又不像
有時候心理會想
這樣子的倒數
對我是好是壞
真的可以體醒我好好把握
還是只是讓我更緊張



thumb_IMG_4008_1024.jpg 

前幾天去參加了『簡單生活節的樹下座談』
題目是創業
大家都想創業
我也想創業
在花蓮時想著回臺中要來賣蛋糕賣
賺賺小錢
至少這樣拿著爸媽給的生活費還可以存下來
可是怎麼好像回到舒適圈
反而做不來這種『簡單的理想』?


thumb_IMG_4018_1024.jpg

創業就是要踢到鐵板
邊學邊做
是不是一定要有足夠的資金才可以這麼做?
很不想這樣
但現實面是否就是如此
都要有一筆存款才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thumb_IMG_4015_1024.jpg 

那天聽演講
還有很多老爺爺老奶奶共襄盛舉
雖然覺得他們只是來湊熱鬧
甚至是朋友聚會來聊天
但就是莫名的羨慕他們
小時候想快快長大出去上班
現在的我卻好想變成老婆婆
只是這些老人家
不也都是年輕時拼過才有現在的生活?



thumb_IMG_4050_1024.jpg 

我們回不到以前
我們也無法馬上到達未來
但是現在的我是以前的種種累積而成
以後的我絕對是現在的我創造出來的
總歸一句老話對吧
要過怎樣的生活
自己就該做多少努力


thumb_IMG_4052_1024.jpg 

分享一下孫種的豬籠草
變得非常大,最近在想要不要幫他換盆
最近更常想
為何之前大學那麼無憂無慮
為何不做點有趣的事
為何不種種花,畫畫圖?

thumb_IMG_4053_1024.jpg 

但很長的時間

不管是哪個人生階段
大學的無憂無慮或者是現在的生活
我總是過的不踏實
總是在思考
想要睡回籠覺無法好好睡
總會想這個時間該睡覺嗎?真的要睡嗎
看著影片也會一直思考該不該看
就是想要放鬆享受了也無法踏實的做認真的做
那正經事我該如何正經?


thumb_IMG_4034_1024.jpg 

常常在思考
不管是什麼時候我都在思考
真的覺得我應該學系
學習辯論或者是當個藝術家....

曾經討厭別人小看我
總是心底默默發誓
我一定要怎樣
我一定會怎樣
我一定可以
看到想買的東西
看到想吃的東西
心裡是說著
之後我一定
以前那樣很拼的我
去哪了?
千萬不可以跟鼠鼠一樣
安逸度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屬於我的一年
    全站熱搜

    IT'S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