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這張照片會不會看起來太多 ><

哈哈哈~只是想同時炫耀一下我種的小植物

誰可以給我解答這是什麼植物呢~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很久以前應該有看過一遍

所以這次看照理說不是第一次看

但卻是擁有不一樣的體悟

或者說『擁有體悟』

某些書是屬於不同階段都該重新閱讀一遍的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正是這種『你該在人生每段時期,再拿出來閱讀一次的書』

 

 

學會死亡,你就學會活著。

學會接受,你就學會放下。

學會分手,你就學會愛人。

 

我們每一個階段都在不斷的學習,這些學習,一直都使我們成長

但這些成長,並不代表,我們真正懂的人生

我們常被社會欺騙,他告訴我們這樣才對,那就就錯

而我們的人生汲汲營營地在追求那些『對』的事物

而一生就這樣過了

 

 

我最喜歡第13堂課:如何設計完美的一天

米奇問莫瑞:如果你能站起來,和以前一樣,你會如何安排一天?

莫瑞的回答讓米奇有點訝異

因為莫瑞所計畫所想做的事,就再平常不過

沒錯啊,完美的一天,與平常一樣,又怎樣

但不同的應該是心態

 

這讓我意識到

之前,我總是想安排好完美完美的一天

怎樣的完美?並不是自己真心享受的一天

那種完美得一天

是建立在別人覺得完美的一天上

但這24小時應該屬於我

而不是別人

 

 

真心推薦

可以把這本書買下來,在不同時期,都翻一遍

 

 

擷至書本:

有時候你不能相信眼睛所見的東西,你要相信你所感覺到的東西。你若要別人信賴你,你也要能感覺到你可以信賴他們,就算你置身於黑暗中,就算你再向下掉。

 

你應該關心別人,還是關心自己『心裡那個小孩』?是要回歸傳統價值觀,還是把傳統當作沒用的廢物丟掉?『就是說不』(just say no),還是『儘管去做』(just do it)?

 

 

金錢無法替代溫柔,權力也無法替代溫柔。當你最需要溫柔的時候,不論你有多少金錢或權力,都無法給你這種感覺。

 

 

要投入去愛人,投入去關懷你週著的人,投入去創造一些讓你活得有目的、有意義的事。

 

 

很好,這就是恐懼,現在脫離他,脫離他。

(特別喜歡這一段,認清這就是恐懼,就去害怕就去感受,然後喊停,再往前走,在做其他事情,畢竟你一天只有24小時,你還有許多事情要做)

 

 

我們人類最大的弱點,是短視近利。我們不去看我們的長遠未來,我們應該著眼於我們的潛能,努力達成所有目標。

(很多書本都提到此點)

 

 

 

愛和關心是不一樣的,愛是對於別人處境的感同身受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不了解,都認為,愛是關心;關心是愛。想以我自己的想法舉例:若是有人生病住院,他到底需要的是休息?還是熱情的訪客?

關心是否包含愛? 愛是否包含關心?這是否顯而易見這句話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