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35.JPG 

白羊道柴燒麻糬

是po推薦的店,安排到最後一天,本來還想說可去可不去的
但是好險有去啊不去我應該會後悔吧!!!!!!!!😭


IMG_0500.JPG 

白羊道柴燒麻糬在老街上,靠近西門
我每天都從那邊經過,但真的是到要去的前一天才發現
原來我要去的白羊道在這邊....
門口就是用竹蓆這樣掛著,我一直以為這是地居民為了防止西曬所做的防護


我們就是太多的自以為了

自以為總會讓人錯過很多


IMG_0511.JPG 

一進去左邊就可以看到這面牆
最上面的黑板是介紹餐點
中間那排介紹麻糬種類
下面則是賣米以及茶葉,都是餐點用到的材料

IMG_0527.JPG 

一進門右手邊的小桌子上有點單

就看著黑板點你想吃的吧

點好餐後把單子給老闆娘後她就會給你號碼牌
然後她就會叫你在店裡逛逛找位子或逛花園
等待叫號
再來會補充:『叫號你一定聽得到,不用擔心!』
沒錯你一定聽得到
因為老闆娘會先按拉巴,然後拉開大嗓門大喊你的號碼
哈哈哈哈哈哈
非常逗趣


IMG_0505.JPG 

因為也不知道要吃什麼,所以就直接從
『不傷腦經區』去點餐瞜~
所以我點麻糬+飲料(老闆推薦這樣吃最正點)的第二組

『總匯冷泡茶』小總匯及港口茶100圓


IMG_0530.JPG  

這張海報非常有趣『你吃的食物哪裡來』

IMG_0508.JPG 

你可以看到你吃的東西,原來是經過這些人的手
老闆娘也會非常熱心地跟你介紹

thumb_IMG_1938_1024.jpg 

每一個顏色的麻糬
就是用不同種的糯米做出來的
絕對沒有添加人工色素
一切天然


IMG_0509.JPG 

ok看完食物原料
就開始看美食的加工囉~
我跟那邊那個弟弟一樣
待在這邊看了超久
每一顆麻糬都會秤重


IMG_0510.JPG 

 包餡的包餡


IMG_0516.JPG 

粿粉的粿粉

IMG_0519.JPG 

粿粉的是紅豆餡以及花生線兩種口

IMG_0520.JPG 

通常老闆跟老闆娘會分工
但是老闆娘非常的熱情
她會到處招呼客人然後跟店狗店貓打鬧
相對於老闆娘,老闆就比較安靜
靜靜的搓麻糬、備料

IMG_0539.JPG  

非常的卡哇伊的餐點❤️❤️
旁邊的茶就是港口茶
上次在文章裡有提到
港口茶就是港口出產的茶,當地的茶
所以我就點來喝
可以回沖喔
瓶子你也可以帶回家
老闆娘會跟你介紹『兩天無限回沖』
但是我的港口茶比較但,所以次數可能會少
夥伴的菊花茶是濃茶,可以回沖更多次



collage.jpg 

來介紹麻糬嚕~
白色是包花生餡
紅色是包紅豆餡
另外兩個則是花生粉以及芝麻粉
你拿到餐點時,老闆會說,花生粉和芝麻粉很好吃,要吃完
如果不夠還可以來前面裝

這段話的亮點在➡️很好吃,要吃完!
恆春很像很多地方的老闆都會這樣說
董娘就說了好幾次
哈哈哈哈哈哈😊

IMG_0526.JPG 

好認真介紹麻糬.....👊
我覺得花生餡的最好吃
其餘的也不錯
每一口麻糬咬下去都不會有不自然的『太Q』
有點軟軟的且帶有淡淡的香氣
其實單吃麻糬就會有一點點甜味
應該就是酵素吧??
花生粉和芝麻粉雖然說是粉但不會粉粉的
反而有是稍微有小顆粒的口感
更增添香氣和咀嚼的口感👍
至於紅豆,我比較沒有特別喜歡
愛好排名榜
👑花生餡

IMG_0531.JPG

茶都可以回沖喔


IMG_0551.JPG

吃飽後就開始道出晃晃

從店門口你絕對不會想到裡面是另一個世界

 

IMG_0553.JPG 

很傳統的廚房
老闆娘會在這邊弄狗食給狗吃
吃到一半你還會看到狗從窗戶那邊跳進來🙀
中間那張蠟燭小圓桌
也是可以坐的座位喔



IMG_0554.JPG 

這裏應該是製作麻糬的地方

IMG_0555.JPG 

火箭爐專業廚房
有一種外太空的感覺😂

IMG_0503.JPG 

嘿嘿嘿嘿嘿

有故事的~


IMG_0561.JPG 

老闆老闆娘一直推薦的院子
我想春天夏天來應該很漂亮
只是現在落山風一直吹
整個就是亂七八糟
可是看到這些綠樹
就覺得心情很平靜


IMG_0562.JPG 

很可愛的小窗台
也是一個座位區
但是我們選擇坐在室內
然後我現在發現我沒有拍我們坐位區的照片.....😭
我們的座位是木地板加上小圓矮桌
非常日式
只是穿短褲的我發現
有螞蟻在咬我的大腿😭

IMG_0563.JPG 

這裏有禮盒可以宅配及外帶
本來買禮盒宅配回家,結果一問之後
嗚嗚嗚😭訂單已經到明年一月
老闆跟老闆娘兩個人做不來啊
而且老闆娘還透露
宅配是冷凍的,回家退冰後更好吃
(都買不到還跟我說....欺負人誒....)
外帶的部分則是要當天吃完,所以也就不考慮了
畢竟我無法當天帶回去給親朋好友吃


thumb_IMG_1939_1024.jpg 

從店內通往世外桃源的小走廊
老闆娘會在那一頭案喇叭叫號
老闆娘的叫號就很像是媽媽在催你快來吃飯
這是另一組客人說的
幾個大男生聽到叫號聲死命往前衝
其實挺好笑的
真的很像媽媽在叫你一樣

thumb_IMG_1937_1024.jpg 

店內除了偶而傳來的叫號聲  加上落山風的呼呼聲
和一些風鈴聲  及  窗戶因為被風吹而碰撞的聲音外   就只有音樂
至於人聲
大家到這邊好像就放低了音量
或者是安靜地享受這裡一切的自然聲音

偶爾我們也需要這麼安靜一下
聽聽身邊所有細小的聲音


thumb_IMG_1957_1024.jpg 

白羊道麻柴燒麻糬
是我的口袋名單
如果你有足夠的時間
一定要花個二至三個小時
還這邊停留並細細的品嚐
我們遺忘很久的生活




白羊道柴燒麻糬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188號
☞電話:08 889 9992
 ☞營業時間:13:30-18:30   星期二、三、四公休
 ☞回鍋指數:😋😋😋😋😋
 


後記

落山風好大,記得吃東西要坐室內喔

不然會跟羊妹妹十八歲一樣

沒糖好搵搵泥沙😢

arrow
arrow

    IT'S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