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jpeg

 

這是我最近好想好想分享的一本書

2015年八仙塵暴,

改變了很多人的人生......

如果我沒有讀這本書,我不會了解為什麼要穿壓力衣

如果我沒有讀這本書,我不會了解原來無常絕對比明天先到

如果我沒有讀這本書,我不會更愛我自己。

 

2015年六月

我剛大學畢業

當時八仙塵暴的受害者,大都跟我年紀相仿

作者陳寧,人生剛起步, 有著美麗的未來。

只是跟高中友人相約到八仙參加彩虹派對

人生改變了

 

我不想介紹書裡面太多的內容

我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

你會願意翻開這本書看

這是一本人生的書。

HEBE的新歌

愛了很久的朋友

『美好的愛情大都相似,而不幸的愛情卻成了故事』

我想大部分的人生都像似,而不一樣的人生才會成為故事。

我想,沒有一個人願意人生中發生任何不幸

當天去參加彩虹派對的人

誰會知道這場夢幻粉紅的天堂,會變成火燒的地獄,會徹底改變自己的人生?

大部分的人生都相似,陳寧的人生變成了一個故事,因為她的不幸,

但我想因為她的不幸,讓他成為更幸運的人。

大部分的人生都相似,但我們可以透過書,去改變自己的人生,讓自己的人生變成一個值得一讀再讀的故事。

 

為什麼書名是15度?

15度其實是大陸的一種用語,

最近網紅網美是新一代的影響力,但這些網紅網美因為沒有明星般的遙不可及

因此大眾認為:自己也有那麼一點點機會網紅或是網美

15度:一點點

15度的美女

15度的勇敢

陳寧因為意外踫上這個工安意外

但她自認自己沒有特別厲害,自己只是比別人更勇敢一點點

 

 

 

書中讓我最有感觸的地方我一定要在這裡分享

爸爸媽媽和妹妹及陳寧與男友在燒烤店吃飯時,

媽媽提議大家發表一下,這兩個半月的心得(住院兩個半月)

 

『從我開始好了!很高興我們全家人終於一起熬過這個關卡,miu家族從來沒有遇過這麼艱難的考驗,但相信大難過去,必有後福~我們家不久後一定會恢復從前幸福快樂的日子?。』

媽媽在這段日子裡,儘管也有難過的情緒,但是天蠍座的她,鮮少在他人面前展現自己的脆弱或負面情緒,所以他及其率真的發表完這個微正面的發言。

『恩........我相信陳寧很堅強,很樂觀......所以絕對能夠順利的度過,當然......我們會一直陪著你走。』爸爸的話很朵,但聽在我心裡卻感覺很長。我看見他換了一次氣,眼匡也泛紅了,才把這兩句話說完。

『我覺得陳寧其實是一個很幸運、幸福的人。受傷之後..................。』有妹妹在的時候,我總會莫名的感到安心,這是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恩......一定會更好的,會越來越好喔!』男友乖乖地等我所有家人講完之後。才雙唇一憫,擠出了兩句意思差不多的話 。

『我會把原本的而還給你們,也會為你成為更好的女人,絕對地。』步出燒烤店時,我看著前方看護團的身影,輕輕地說出了我的告白。

 

(以上節錄自書中。)

 

這一段,我覺得真的很觸動到我的內心,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每個受傷的孩子,看到父母內心裡都是抱歉。

傷在妳身,痛在我心。

當陳寧要植皮時,媽媽甚至說『就用我的』

我相信每一位父母的偉大。

媽媽告訴我,當初送我出國時,

我只是去排隊出關,明明隊伍很長,但他就開始哭了,當我從隊伍那頭慢慢排過來

趕快去廁所洗臉。

雖然很多爸爸,不是很擅長表達自己的想法,但是爸爸的愛

是最堅強最巨大的保護網。

再來作者與妹妹的感情,我覺得跟我很像

有妹妹在時,總是覺得安心,但某些時刻,卻又希望她不存在。

是個又愛又恨的角色。

受傷過後,陳寧已經做好會失去男友的準備,但是

男友的『會越來越好』以及加入照護團隊行列

讓陳寧心裡安心不少

我想,有時候真的是需要經過一些大方大浪,才會了解某些人的重要性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和朋友聊到這邊時,都一致認為,另一半就是這樣才對。

 

2015 年六月 一場塵暴改變了499 個人的生命,499 個家庭

這一場巨變使得某些人

透過巨變,更靠近父母

透過磨難,徹頭徹尾被轉變為心智成熟的人

透過錐心刺骨的經歷,開始擁有同理心

透過這個淚流滿面的故事,成為一個不平凡的人。

我相信

這場巨變改變了很多人,因為這本書

我上網從新了解這場意外

如果每一件事情都有意義,

那我想我讀到這本書

也是有它的意義存在

我決定要分享這本書,鐵定有它的意義存在

無常可以改變一個人

書也可以改變一個人

 

 

15度的勇敢,我知道我是很幸福的人

我不需要經歷可怕的事情,我只要在家裡翻翻書

看完這本書後

我相信,我獲得了不一樣的生活,我擁有不一樣的故事

 

最後我想講兩件事

書中有提到

『我只想靜靜地吃飯』

我相信這些塵暴受害者,會接受到多少異樣的眼光?

會接受到多少,沒有同理心的批判?

再者,彩虹派對這場活動

誰會知道將會造成史上最嚴重的工安意外之一?

我們後續能做什麼?

書中一個小故事,等你發現

你能做些什麼

最後最後

現在的新聞媒體

能報導的東西真的太多太多

但重要的,值得的有幾個?

許多需要被幫助的團體,得到多少媒體幫助?

或者媒體直接曲解他們的訴求?

八仙塵暴兩年過去

還有許多人還在經歷艱難的復健,但社會上關於這場工安意外地檢討

或者是關於這場工安意外的觀注力還剩多少?

 

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到?

你能怎麼樣好好過你的人生

 

我想大部分的人生都像似,而不一樣的人生才會成為故事。

 

是這樣嗎?

我想單看你要讓你的一生成為生老病死或者成為一本能一讀再讀的好書

我們擁有很多

請珍惜。

 

 

 

 

 

 

 

 

 

arrow
arrow

    IT'S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