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 all the boys i've loved before

熱帶低氣壓豪雨假

所以在家裡睡了一整天,晚上跟朋友出門覓食後

就決定要躺在床上找一部愛情喜劇片來看看

致那些我所愛過的男孩

是由小說改編

訴說的是亞洲女孩愛上白人男孩的故事

女主角拉拉簡,認為自己是沒有自信,也認為自己是一個透明人

從小到大

她喜歡過五個男孩

她沒有表白,但她把她的感受寫成情書,放在箱子裡面

( 突然覺得自己也做過類似的是 > <  會在某個時段把某些感覺寫下來 )

拉拉簡有一個姊姊,她的第五封情書就是寫給姊姊的前男朋友喬西

(姊姊大學到國外唸書,因此跟喬西分手)

我自己認為講太多會有一點點劇透  因此以下反白

其實故事線很簡單

拉拉簡的小妹認為姊姊這個年紀,週五晚上竟然待在家,實在太無趣

也希望姊姊交一個男朋友,可以在他們上下學,因為拉拉簡雖然有駕照,但是只要坐上駕駛座

她就會很慌張

因此小妹偷偷把姊姊的五封情書都寄出去(小妹認為這樣就有五次機會)

彼得(拉拉簡兒時的好友吉的現任男友,拉拉簡在小時候一次活動中親了彼得)出現了詢問拉拉簡這是怎麼回事?

這時他跟吉兒的關係不好,因此對拉拉簡提出『吃醋計畫』

而拉拉簡為了不要讓姊姊知道自己喜歡喬西這件事答應了彼得的計畫

是一個很簡單的故事線

當然最後拉拉簡會跟彼得在一起,不過這中間一定會有一些問題出現

不過我比較想探討的是拉拉簡這個女生

我前面提到她認為自己是沒有自信更是透明人

但她其實不知道其實自己總是默默善發出一些吸引人的地方

我自己認為當開學日那天

她穿著黑皮靴,吉卻打安全牌穿著ugg的雪靴出現

我就認為其實他是一個有想法,但不想受傷的女生

當拉拉簡同意彼得的計畫時,她列了一份合約

 

母親在她小時候過世

彼得曾問她為何不把情書寄出去

這時她說了一句話

如果不讓他們進來,就不會有人離開

到最後也是,當拉拉簡發現自己已歡彼得時,她也不願意說出口。

可愛的是最後兩人確認互相喜歡對方在一起時

拉拉簡問了:「合約上要寫什麼?」

彼得笑著告訴拉拉簡「信任就對了」

她害怕自己受傷,認為自己是受害者

認為自己的一舉一動沒人在意也沒人看見,因為自己是透明人

但後來吉對她說:「你沒有大家想的這麼天真善良,你在那場活動中親了彼得,而我喜歡彼得。」

她也才發現,原來她的所作所為是會影響別人。

沒有人會是隱形人。

 

關於自信這件事

其實我們是一種出自於自我保護

自己覺得自己沒自信、不受人注目、可有可無的角色

但沒有人注定是隱形人,總是有人默默在乎著你,只是沒那麼容易發現

 

最後愛情會在不經意時到來,一個小玩笑以個小約定,但這時就要看你自己敢不敢接受。

 

列入電影口袋名單

arrow
arrow

    IT'S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