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 TO ALL THE BOYS I'VE LOVED BEFORE FROM SHARON

前幾天才看完電影to all the boys i've loved before

女主角拉拉簡把自己對於那些男孩的愛戀寫成永不寄出的情書

然後關閉自己的心往前走

 

我呢?

我也曾做過一樣的事情

不過我是把我們所有經過再加上一些些粉紅泡泡進去,最後再奉上一個悲劇結尾。

 

TO ALL THE BOYS I'VE LOVED BEFORE FROM SHARON

 

#1  J

 

J應該是我最喜歡而且崇拜迷戀的人

他是第一個讓我知道什麼是喜歡的人

在那時他算是學校的風雲人物

而我對他的迷戀是眾人皆知的不是秘密

不過我很享受他跟我的小秘密

那個打招呼的動作 我在家裡練習幾百遍

就只為了看到他時可以帥氣的做出來

對了,他應該是我告白過最多次的人了吧

現在回想

也許好幾次好記次,我們都可能會在一起

那時我被球打到J走過來,撿起球臉很臭的把球丟回去

你會站在前面替我擋球

當然那場比賽,小朋友的迷信,你拋過你的手鏈,結果你就贏了你的比賽

不過這是我唯一一個沒有結局的故事

因為這是一場迷戀,這是一場崇拜

是神聖的不可以侵犯的。

在我的故事裡,沒有結局,因為沒有開始,一切都是我單方面的崇拜。

 

 

 

#2   F

他是F,我們很熟習很熟悉

再熟悉不過,再依賴不過彼此

你曾為了我跟當時喜歡的女生吵架,我很感動,雖然嘴巴上罵你神經病

F是我第一個男朋友

我莫名其妙的跟F在一起 

雖然小鹿會亂撞,雖然會心跳加快

但是沒有喜歡的感覺

當時的我喜歡的是J,我想我傷害F很深很深

好多時候我總覺得我的情路坎坷,是我活該

F喜歡我很深很深

他把我當公主一樣捧著

他曾說你是第一

也曾對我說你不再是第一

我們一再錯過

當我喜歡上F時,F有了新女朋友

當我再次努力時,她出現了。

所以我說我們一再錯過

但卻一直都陪在彼此身邊

你會是我生命中唯一一個

經歷過這些後

我願意這樣當朋友的人

你讓我感到安心

你像一棵大樹替我遮擋一切

在我的故事裡,我跟F擁有了快樂的結局。

 

 

 

#3   M

M,擁有最可怕最可怕的回憶

這是唯一我不用一回想的一段

M,我曾經想傷害過自己

我不知道我是一個善良還是一個愚蠢還是一個偽善的人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身邊的朋友們覺得我善良的沒心機

沒心機到有點笨

所以想捉弄捉弄我

M是一個新來的人

你知道嗎?M喜歡你

哈哈哈~我也喜歡他!

你知道嗎? M為了你跟他女朋友分手了

蛤?

對方很生氣,待會你一定要跟M在一起

蛤?

聽懂嗎?

恩....

M的眼睛很深邃,有時還是會看見那雙一直盯著你看得眼睛

還記得的M觸摸,讓我非常非常不舒服

所以我告訴他

我突然沒有朋友,朋友不敢太靠近我

因爲MM的雙眼總是追著我,我不看他,我也知道他的眼睛追著我

我不解,我一個隨口說的我喜歡他

竟然演變成這樣

當初我不知道,這是大家設計好的

就因為

好玩

不知道我是傻是笨還是天真 或者我也偽善

心竟然在聽到這只是一場遊戲時

好痛

痛得快死掉,第一次,那麼的寒冷

當時我知道了

你在乎一個人時眼睛會跟著他跑

原來這全是一場荒唐的騙局

我明白這場遊戲

不是一場

是兩場

我輸得五體投地

躺在陰暗房間得地板上

淚水爬滿整臉

衣服被汗水浸濕,因為哭得太用力

這場荒唐的遊戲就我玩得最認真最投入

在第三次M對我說他喜歡我時,我對M吼出你是個騙子

那是一個最悲慘的故事

故事裡,所有的朋友都不是朋友

就在他們決定不完這場遊戲

正視我的單純善良時

我死了,我永遠都不相信

我哭著寫完

我要讓他們後悔

也不要讓自己好過

在我故事裡,我死掉了,換M哭了。

 

 

 

#4 B

我會喜歡B,因為他把女生捧得跟公主一樣。

他把他自己形容成是一個很棒的王子,我也見識過

但當時我並不是公主,當時我只是身邊的小侍從

最後我也勾不上一點點公主的邊

 

如果說是最可怕最可怕的回憶

那與B的故事充滿淚水與難熬


故事是這樣開始

有一陣子沒有B消息,突然遇見他

突然他要我幫他做一些事,原來他跟他跟公主分手了

而我成了plane B

我跟B從來沒有在一起

但是B常常對我就像是對女朋友

他幫我取了可愛得小名

但這個小名是專屬於他

他要知道我在幹嘛

他要時時刻刻跟我通話

他要我一直說話

我知道在B心裡公主還存在,而我這個plane b很盡責地陪著他

B很溫柔,他會說笑,他會唱歌給我聽,他會關心我

在他心情好時

他會說他想從窗戶跳下去,他會要我不停說話,他會直問我為何沒有馬上接他電話

在他心情不好時

但我從來都不是他的女朋友

他從來沒有一丁點的愛我

但我一直在這裡

突然告訴我他愛上了我好朋友,他從沒見過的我的好朋友

這次不像是M那次覺得心痛得要死掉,這次我覺得一切也太可笑

因為B我討厭講電話

因為B他說他身體不好 他憂鬱他想死

我不敢不接他的電話,我怕我做錯事,我怕我害死一條生命

我不是B的誰,但是他對我有超過滿點的佔有慾

很像被虐 我接受這一切

B來了又走,來因為他受傷,走因為身邊突然出現遷走他心的人

我想我上輩子欠B很多,那時我已經無感了,我認為我該負的責任、我上輩子的帳

這幾年應該都已經還清了吧

所以那天我最後一次跟他出去,也是這些拉扯日子裡五隻手指頭都夠數的見面次數裡的一次

最後一次了

該說再見,你不再是我的在債

 

在我的故事裡

原本B跟我很開心地從山上走下來,B會說我傻,B寵我膩我

B說不怕,我陪你一起做UFO

但當我們站在UFO下時

B說我有喜歡的人了

我抬起頭

看著UFO往下衝,風吹飛了我的眼淚

所以B沒有看見,B也永遠不會看見

 

 

#5

會喜歡A,因為他很吸引人,很多人都圍著他,他的確風趣

除了FA是我第二個男朋友

真正像男朋友的男朋友

他很風趣,他跟我比賽什麼都要跟我比賽

我像個小男生可以做我自己不用顧令形象

但是我的內心其實著小公主

撒嬌任性愛哭的公主

A很愛我,他讓我知道原來被愛是這樣

就算我到現在都還是會懷疑

就算我信誓旦旦說很A愛我時

我都在懷疑懷疑自己會被愛

我跟A有過一段非常幸福快樂也令人稱羨的日子

然後我們分手了

但我還在A的身邊

聽著A說她的事讓我的心好痛

我難想像A愛我,那我更難想像A不愛我

我能讓A安心,我們聊的來,而且很愉快

A笑得很開心,很安心

不怕天塌下來

但我隨時都怕天會塌

我喜歡A,很喜歡很喜歡

A不是最好的,那我為何喜歡A

因為A很風趣很迷人

A是剛剛好的人

在我的故事裡,我要寫怎樣的結局?

在我的故事裡,我還沒有寫到結局

 

 

 

TO ALL THE BOYS I'VE LOVED BEFORE FROM SHARON

 

這是我的故事

他們都是不一樣的人

但故事說到這裡

我發現

我很愛把自己困在那個圈圈裡面

所以A的故事,我還無法寫出最後

這個圈圈裡

還沒有像

J這樣崇拜與迷戀

F這樣一再錯過

M這樣痛到想死掉

B這樣心死透

所以

他不能跟J一樣可以沒有結局

但他也絕對不可能擁有F那樣的結局

或是讓我像在M眼前再死一次

只或許他會像但我不要一樣的故事結尾  一點也不有趣

BM讓我流了好多淚水

尤其是B

M讓我知道什麼叫做心痛到死掉的感覺

我以為我會永遠走不出來

但當我把故事寫完時

我就走出來了

如同拉拉簡一樣

我會為每一個故事找到合適的結局

 

 

這麼多難過的事

特別是在經歷BM以及A之後

我依然相信我會遇到一個珍愛我 疼我 寵我 膩我

因為我值得。

 

 

 

 

 

 

 

 

 

 

 

 

arrow
arrow

    IT'S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